EN

戎子酒庄一一品戎子美酒,醉毓秀庄园!

作者:戎子酒庄    来源:戎子酒庄    时间:2022-10-29

图片

黎明的曙光揭去夜幕的轻纱,吐出灿烂的晨光,戎子酒庄迎来了新的一天。


 图片

戎子酒庄位于山西乡宁,累计总投资13亿余元,是集优质酿酒葡萄种植、酒庄酒生产、中华民族葡萄酒文化传播、农业生态观光旅游、葡萄酒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型国际生态文化园区。

图片


晋文公庙

戎子酒庄的文化源头——晋文公庙,晋文公庙重建于乡宁县城北塬,毗邻209国道。坐北向南,依东廒村委平原村之玄武方位,南望遥遥林山之巅莽莽的朱雀;东柴神圪垯若一条苍劲的青龙昂头高居,后渰似雄姿白虎西卧,举目远山环围,近恒仰拱,真一派王者之气沄沄然而飘逸其间。

戎子酒庄葡萄种植基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酒庄酿酒葡萄基地位于北纬35°~36°,平均海拔1100米的黄土高原上,这里光照充足,壤质黏土,昼夜温差大于15℃。采用订单式合同管理的方式高效、科学的对基地进行管理,目前,已经发展5800余亩,葡萄品种主要有:赤霞珠、品丽珠、梅鹿辄、霞多丽等世界著名品种。

图片
<section style="margin: auto;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width: 3em; height: 3em; vertical-align: top; background-position: center center; background-repeat: no-repeat; background-size: cover; display: inline-block; border-style: solid; border-width: 3px; border-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hadow: rgb(124, 126, 129) 0.6px 0.8px 10px; background-image: url(" wx_fmt="jpeg");" visibility:="">
图片


合藟坊

门楣上方有三个大字“合藟坊”, “合”是收拢、匹配的意思,“藟”指葛藟,是中国古人对葡萄的一种称呼,“坊”是作坊,合起来的意思是把葡萄收拢起来进行加工的地方,也就是戎子酒庄。
门楣的背面“点名点将,合藟上坑,有钱喝酒,没钱跟走”意思是说在葡萄成熟的季节,人们挨家挨户的选出酿酒的行家,这些行家们把葡萄集中起来进行榨汁酿造,酿制出来的美酒有钱的掏钱喝酒,没钱的就跟着有钱的人一起同饮,这个充分的说明了在此地很早就有了酿造葡萄酒的历史,同时也反映出当时社会的一片和谐。
图片


和园,歌台舞榭、曲径回廊、奇石假山、碧波涟漪,被人们誉为“精品袖珍园”。

图片
葡萄酒文化展区

葡萄酒文化展区应用国际先进3D全息幻影成像技术、超大电视拼接墙、实景模型展示等设备,迅速的把人们带进一个跨越时空的界限,感受到现实与梦境的交融。

图片
地下酒窖橡木桶区

地下酒窖,面积2700多平米,整体装修风格大方、简洁,主要分为葡萄酒文化展示区、橡木桶储酒区。

图片

品鉴馆主要用于酒庄的葡萄酒展示、品酒与销售活动。以戎子酿酒工艺沙盘和葡萄基地沙盘展现古老的酿酒方式、酒庄葡萄基地的分布以及特有的地理环境。展厅还设有品酒区,为每位游客营造了一个优雅、独特的品酒氛围。


图片
黄土窑洞酒窖

黄土窑洞酒窖是世界上唯一的黄土高原自然生态酒窖。戎子酒庄依托资源优势,就地取材、节能环保,为葡萄酒的后期存储精心打造了三纵三横且恒温恒湿的黄土窑洞酒窖,总面积达6675平方米,将自然质朴与现代文明相融合,充分展示了黄土高原悠久的文明和劳动群众睿智的创造,是极具魅力的酒庄特色,打造“堪称中华民族经典的绝妙手笔”。


戎子书院图片

戎子书院采用中国古典式园林建筑风格,整体建筑典雅高贵、恢弘大气。戎子书院立足于国学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是开办国学文化讲座,进行书画艺术交流,从事民俗文化挖掘整理的文化平台。
图片

戎子酒庄博物馆

博物馆展览面积约2260㎡,采用抱厦、廊房、角楼、宝坛、方亭等多种古建结构形式融合一体,具有鲜明的古典建筑风格。博物馆以展现汉民族与狄戎部落交往史、黄土高原农耕文化、晋西南民俗风情、珍贵文物陈列为主题内容,并融合园林景观,是游人参观历史文化和休闲观光的旅游精品园区。

图片

十三座小院

商务休闲区由商务会馆和度假村组成,占地面积30000多平米,建筑风格为北方民居四合院,规划设计若干座院落和1座会议演艺中心。具有住宿、餐饮、娱乐、休闲、会议等多种商务旅游和会议接待功能,接待能力达500余人。


浪漫踏青季,赏花不能停,

在最美的春光里,
来戎子酒庄欣赏如画美景,
品戎子美酒,醉毓秀庄园!
旅游热线
400-0357-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