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乡宁戎子酒庄:为三晋健儿举杯

作者:临汾新闻网讯    来源:戎子酒庄    时间:2022-10-29

为三晋健儿举杯

——我省射击射箭“金牌教练员、运动员”游览戎子酒庄小记

  临汾新闻网讯 9月16日近午,乡宁县东廒村,雨后初霁,秋色清新,一辆中巴车缓缓驶进了戎子酒庄。酒庄内,“热烈欢迎三晋健儿载誉归来”的条幅向人们述说着来者的身份——他们是山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的官员、教练员和“金牌运动员”王智伟、赵若竹、方玉婷。

  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中,我省代表团在竞技体育项目上共获得9枚金牌、12枚银牌、14枚铜牌和75个录取名次的优异成绩。奖牌数、录取名次及参赛人数均大幅度超越上届。其中,射击射箭项目共斩获三金四银,实现了我省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


               

赵若竹等全运会金牌运动员为戎子酒签名。

  庆功会简单而热烈。宾主致辞过后,主办方介绍了戎子酒庄的出产酒品,王智伟等三位金牌运动员走上台,为其中的4款戎子酒签名。随后,品酒讲师讲解了餐桌上的红酒礼仪。台下嘉宾对此兴致颇浓,这些整日里刻苦训练、征战赛场的运动健儿、教练员要么好奇地举杯端详,要么浅尝啜饮杯中之味。今日同饮庆功酒,来日赛场显身手,在主持人的提议下,众人举杯互致谢意,互表祝福,期待我省体育事业更上层楼。

  午宴过后,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款步来到地下酒窖,了解“戎子”酿酒的美丽传说、葡萄酒的生产工艺,观摩酿缇车间。在世界上最大而且唯一的黄土高原自然生态酒窖,人们静静地体味着它“天人合一”的韵味。

  穿和园、过谐园,踱步于戎子书院,小憩于戎子文化广场,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同时也是我市首枚全运会金牌获得者。赵若竹被家乡酒庄的优美环境所吸引,女子射箭个人赛金牌获得者方玉婷陶醉于它的厚重人文,男子50米手枪慢射金牌得主王智伟则从园中小品体悟着“细节关乎成败”的真谛。问及他们的“小目标”,三人都表示将积极备战明年的亚运会、2019年的第二届青运会,争取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发起冲击,在世界级赛场上展现中国健儿的风采。

  教练员樊爱莉也“爱美”,每到一处景点,她都会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在本届全运会女子射箭个人赛的颁奖仪式 上,作为山西女子射箭队主管教练的樊爱莉和同为教练员的丈夫——山西射箭队总教练王友群同时登上了领奖台,一时成为全国射箭界的热点话题。在游览了戎子酒庄后,她说:“真没想到,我们山西的山沟沟里还有这么高大上的葡萄酒酒庄。它把葡萄酒与文化融为一体,在国际上获得了那么多的奖项,其实与我们的体育健儿在赛场上争金夺银一样,都是在为山西争光、为国家争光。”

  诚如斯言,戎子酒庄作为省政府确定的513重点工程龙头企业之一,是一家集优质酿酒葡萄种植、中高档葡萄酒酿造、保健食品生产、绿色生态农业观光、历史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疗养、国学文化传播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绿色企业,目前研发上市了17款戎子葡萄酒,荣获国内外专业品评赛的金银奖项60余次。

  今年5月月3日,《GILBERT&GAIL鄄LARD》2017国际葡萄酒大赛上获得5项金奖;5月12日,戎子酒庄小戎子蓝标干红葡萄酒、小戎子黑标干红葡萄酒、戎子酒庄深啡干红葡萄酒在世界三大葡萄酒赛事之一的布鲁塞尔2017国际葡萄酒大赛获得三金。7月19日,戎子酒庄正式成为我国第一批获准使用酒庄酒证明商标企业,也是我省唯一一家被批准使用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的酒庄。

  记者 孙宗林 文/图